close

2017/06/22(木)

就在今天!我終於收到北海道大學寄給學校的通知,說我可以得到一個月八萬日幣的的JASSO獎學金😭真的要感動得痛哭流涕了😭

北大日研生的學程分成半年跟一年,而獎學金半年跟一年可以申請的也不一樣⚠️

 

 

✏️半年的日研生

▶️海外留学支援制度(JASSO)奨学金

想要去日本交換的絕對不會不知道這個獎學金!可是不是每個日本的大學都這個獎學金可以申請,像我們學校的姐妹校中我記得只有北海道大學、東北大學、佐賀大學有提供申請JASSO。其他的學校我不清楚,但北海道大學在申請的時候只要在資料上的希望有無獎學金的希望那邊打勾☑️,沒有要求我們繳交其他的資料(因為之前有看到不同學校的人分享,他們需要繳交讀書計畫還是申請動機之類的東西📝)

 

💰月額: 80,000 yen

🗓支付期間:2017.10~2018.2

⚠️注意:如果同時領取其他獎學金,而且那個獎學金月額超過八萬日幣,或者是你留學期間所收到的獎學金總額超過四十萬日幣,就不能領取JASSO的獎學金。

 

之前找到日研生的分享都是去一年,也有人跟我說他之前認識的日研生都沒有拿到,如果是申請北海道大學英語學程的HUSTEP就很容易拿到,讓我真的是很緊張😰。現在我也拿到了!!!!!只在申請表打個勾就可以申請到獎學金真的是太佛心了啊啊啊

 

 

 

✏️一年的日研生

▶️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奨学金(MEXT)

這個獎學金我真的也是申請的時候才知道(我很無知),可是我後來跟學校日文老師講到這個獎學金的時候,她跟我說這個只有跟日本有邦交關係的國家的學生才能申請,可是我也不太清楚(因為不能申請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去查資料😂) 但是還是附上資訊😉

 

💰月額: 117,000 yen (可以拿到真的是很爽欸😳)

🗓支付期間:2017.9~2018.8 (而且整整一年😳😳)

 

不管怎樣真的很感謝他們肯給我獎學金!!!!收到信的當下真的很激動😂 我只是想跟也想要申請北海大學日研生(尤其是半年的人)說: 我是申請日研生也有拿到JASSO獎學金!!!(很沒有幫助的一句話)

等七月初收到宿舍資訊還有其他詳細資訊的時候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