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20 (木)


就在今天我終於收到北海道日研生(JLCSP) 的錄取通知了!😭💓從北海道大學2/20截止日到今天為止等了兩個月終於才收到錄取通知。

想要好好記錄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所以想要開始打網誌記錄接下來一連串的留學生活。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申請的時候網路上真的超少有關北海道日研生的資訊,所以覺得可以記錄自己的生活又可以提供以後也想申請日研生的人資訊很一舉兩得 哈哈哈😂🤔

日研コース👉🏻JLCSP(Japa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Studies Program)

✏️申請資訊

-與北海道大學為姐妹校,主修日語或日本文化相關且在學者,但是一年級不行申請(不是日文系也可以申請,我就不是😂)

-申請的時候必須要有JLPT N3(或以上)合格證明(或同等日文能力證明)🗣:我申請的時候是拿N2,但是申請的時候證書還沒寄到,所以可以先附上網路截圖(我有先寄信問北海道可不可以),等證書收到之後再補上正本影本。

-大學期間成績良好(這個不知道是怎麼判斷的🤔)

-年齡滿18且未滿30歲者

先通過自己學校審查後由學校推薦到北海道大學。申請時須繳交:

①JLCSP申請表

②在學證明

③推薦信(一定只能是學院長或系主任所寫的,老師不行哦🙅🏻)

④成績證明(從一年級開始的成績,不是只有單學期)

⑤JLPT N3(或以上)的證書影本

⑥護照影本

⑦照片兩張(4.5cm X 3.5cm)

最後會有一項問你需不需要獎學金(JASSO),需要的人只要在希望前面打個勾就可以了,不用在特別繳交其他資料。全部都繳出去之後就是等待錄取通知啦🎉雖然申請時聽到很多申請過的人都說基本上校內過了那邊就會過,不過我還是超擔心😂所以還沒收到錄取通知前真的心很累😅

接下來希望七月的獎學金公布我能拿到🙏🏻然後能堅持下去好好打網誌😂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